央广网

【支持民营企业在行动】广东精准施策民企发展痛难点 把优惠政策落到实处

2018-11-21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21日消息(记者彭小毛 周羽)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广东省省长马兴瑞近日在接受央广记者专访时表示,广东将针对民营经济发展中的“痛点”“难点”精准施策,把优惠政策落到实处。2018-11-21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改革开放40年来,广东民营经济占广东GDP的比重去年超过53%,已成为广东经济发展的主力军。

  广东省省长马兴瑞:2018年公布的世界五百强,我们广东省的企业12家,其中8家都是民营企业。

  最近几年,我国经济处于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广东出台多项政策,支持民营企业健康发展。去年8月,广东省政府发布了《广东省降低制造业企业成本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截至今年9月底,已累计为企业直接减负约1230亿元。近期,广东省又发布了“民营经济十条”,59项针对性和操作性更强的具体措施让民营企业得到实惠。

  马兴瑞:我们去年支持实体经济的十条措施,好用的就是降电能,我们跟南方电网讨论好,每度电降6分钱左右,大家获得感很清楚。广东特别是珠三角的土地成本很高,我们今年改工业土地的价格。盖厂房,容积率可以给你提高。厂房所属权证可以给你分割。

  马兴瑞介绍,最近广东省还将出台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具体措施。

  马兴瑞:第一条就是关于社保的,民营企业家、各类所有制的企业家都最关心,缴费的基数、缴费的比例会不会变?我们首先是这次不变,2017年怎么收的2018年怎么收、2019年怎么收,这些是企业家反映最强烈的。

编辑: 王文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