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东省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

2018-11-21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21日消息(记者彭小毛 郑澍 杨振)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广东省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按照中央巡视组的要求狠抓整改落实,整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2018-11-21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针对水污治理问题,广东省严格落实河长、湖长责任,省委书记、省长牵头挂点督办污染最严重的茅洲河、练江。目前,巡视组指出的243个黑臭水体中,240个已开工整治、184个完成阶段性整治任务。广东省还督促广州、深圳、东莞3市对国家生态环境部新发现的黑臭水体进行实地摸查及相关信息填报。

  截至10月31日,中央巡视反馈的广州市152条黑臭水体治理任务中有50条达标,剩余102条也将于今年年底前完成至少92条,广州入围全国黑臭水体治理示范城市。

  广州市委书记张硕辅:我们以巡视整改为抓手,利用这个契机,来推进各方面的工作。

  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坦陈,污水问题是深圳高质量建成小康社会的最大短板。

  王伟中:问题是管网不健全、雨污水不分流,管网跟污水厂接不上。到明年年底,深圳市所有地面上的黑臭水体基本消除,用1000亿的投资,将改革发展中带来的问题治理好。

  中央巡视组在向广东省反馈情况时指出,国企国资等重点领域腐败问题较多。针对这一问题,广东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广东省国资委还创新举措,选聘了11名专职外部董事,分派到省属企业任职。

  广东省委秘书长郑雁雄表示,广东对巡视整改工作高度重视,逐个落实牵头领导、整改任务和整改措施,强力推进整改落实,力求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郑雁雄:我们列出了巡视组反馈的6个方面意见57条111项,分别落实责任人,一个项目一个对策一个方案,整一套组合拳应该说是配合得比较全面系统。

编辑: 王文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