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上海新维度】上海新温度

2018-11-04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4日消息(记者王渝新 杨静)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留、改、拆”并举,解决老城区“急、难、愁”问题。静安区南京西路街道泰兴小区老旧住房多,卫生设施短缺,推行“一平方米”托盘马桶改造后,绝大多数居民家里有卫生间了。2018-11-4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居民陈女士:这些都是国家政府给造的,一家一个。

  上海是全国老龄化程度最高的城市之一。致力于建立“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支撑”的养老服务体系。目前,设在小区内,为老年人提供就近、集中照护服务的“长者照护之家”已发展到130多家。

  住在崇明“长者照护之家”的王思芳老人说:“有护工帮我们洗衣服,饭送过来,吃完又送走,省力了不少。”

  上海的发展离不开960万外来务工人员的付出。上海市努力把符合条件的外来人口纳入公共住房保障范围,已有30多万户非户籍居民住上了包括单位租赁房在内的公租房,460多万外来打工人员在上海参加了医保,办理了居住证的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可以在上海就学。上海市还建立了“东方社区信息苑”这个互联网公共文化设施和社区信息化综合服务平台,已为近七万名外来务工人员提供了免费的金融类培训。

  上海东方社区信息苑公共事务部总监王宏卉:服务好每一位进城务工者和他们的子女,让他们真诚地感受到上海海纳百川的城市温度。

编辑: 王文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