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11月起,这些新规将影响你的生活

2018-11-01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1日消息(记者柴华)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今天开始的11月,将有一大批新规陆续正式实施,多方面影响老百姓的生活。 2018-11-1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根据《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关于降低部分商品进口关税的公告》,11月1日起,降低部分工业品等商品的最惠国税率,主要涉及纺织品、石材、陶瓷等共1585个税目,约占我国税目总数的19%。

  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日前联合发布通知明确,对部分产品增值税出口退税率进行调整,并自今年11月1日起执行。其中,包括相纸胶卷、润滑剂、部分农产品等涉外产品出口退税率提高至10%—16%不等。

  商务部研究院外贸所所长梁明:原来可能有些企业面临一些倒闭的风险,进一步提高退税率之后,他们就会有一些生存空间,很多高技术产品,还有一些机电产品,有一个非常大的利好。

  国家卫健委日前发布了新版的国家基本药物目录,也将从11月1日起施行。新版国家基本药物目录在2012年版目录基础上增加165种药物品种。

  同时,公安部发布《公安机关互联网安全监督检查规定》,窃取个人信息,即使不构成犯罪也要受到处罚。

  另外,国家标准《中小学合成材料面层运动场地》正式施行,此标准为强制性标准,在有害物质含量、橡胶种类等方面,有了更规范和严格的要求。

  根据国务院通知,自11月10日起,将在全国范围内对第一批106项涉企行政审批事项实施“证照分离”改革。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马正其:除了涉及到重大公共利益的事项之外,其他的那些凡是能够由市场来调节的,政府都逐步要退出审批。关键是通过这次全国推开,把平台建起来,这是核心。

编辑: 孙永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