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110多万名干部职工帮助160多万结对认亲户解决实际困难

2018-11-01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1日消息(记者吴卓胜 新疆台记者柴林)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开展两年来,新疆110多万名干部职工帮助160多万结对认亲户解决实际困难。 2018-11-1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喀什地区麦盖提县希依提墩乡琼库尔买里村村民马木提·买买提在2016年,与新疆警察学院工作的王梅结对认了亲。在王梅和驻村工作队的帮助引领下,马木提成了村里的肉鸽养殖能手。去年底,还搬进了宽敞明亮的富民安居房。

  马木提:姐姐就带着我到养殖大户家参观,我有不懂的,她就到处找专家帮我解决。

  这两天,王梅又盘算着弟弟明年增收的事。

  王梅:计划帮再他们找一些扶贫的项目,比如说搞好庭院经济,能够提高增加他们的收入。

  两年来,新疆110多万各族干部职工利用两月一次的走访看望,结合脱贫攻坚,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自治区“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综合组组长段红娅说,一些没有技能的村民,如今学会了农机修理、开起了网店、当上了产业工人。

  段红娅:强化技能培训,把扶贫与扶志扶智结合起来,真正把发展落实到改善民生上,落实到惠及当地上,落实到增进团结上。

编辑: 孙永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