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银保监会:进一步提升民营,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质效

2018-10-31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31日消息(记者柴华)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昨天(30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针对近期的资本市场波动,银保监会副主席王兆星回应表示,应有充分的理由,对我国资本市场充满信心。2018-10-31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今年以来,银保监会特别针对民营、小微企业面临的融资困难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取得阶段性成效。工商银行董事长易会满认为,本轮民营企业反映的“融资难”问题,主要是难在流动性的压力。将积极抓落实,采取多项措施,帮助大中型民营企业度过流动性危机。

  易会满:一是完善信贷与债券投资业务统筹联动机制,积极参与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工具的顺利运作。二是强化分类指导,对不同的民营企业实施不同的支持措施。三是稳妥开展债转股。我们搞的债转股是阶段性的、市场化的,是财务性的投资,而不是谋求控股或者收购。

  针对近期国内资本市场的波动,银保监会副主席王兆星回应表示,党中央和国务院、包括银保监会高度重视维护金融市场的稳定,随着各项措施落地,资本市场一定能够实现健康发展。不过,王兆星强调,一些民营企业脱离主业大肆扩张,杠杆收购,导致了资金饥渴、负债率高企,遇到国际市场变化等,容易导致资金链断裂,形成金融风险。这方面金融业和民营企业都需注意。

  王兆星:民营企业也必须要在提高自己的竞争力上,提高自己的财务、负债、管理的能力上下功夫,而不能盲目的脱离主业,大肆的扩张和大肆的收购。这样下去,再多的资金也难以满足。

编辑: 王文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