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多项资本市场相关政策将支持企业发展

2018-10-28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28日消息(记者柴华 刘会民)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26号表决通过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的决定。《决定》对公司法有关公司股份回购的规定进行了专项修改,在当天公布后正式施行。同一天,银保监会发布《保险资金投资股权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拟取消保险资金开展股权投资的行业范围限制,提升保险资金服务实体经济能力。2018-10-28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股份回购是指公司收购本公司已发行的股份,这是国际通行的公司实施并购重组、优化治理结构、稳定股价的重要手段,已成为资本市场一项基础性制度安排。本次公司法修改补充完善允许股份回购的情形,适当简化股份回购的决策程序,提高公司持有本公司股份的数额上限和延长公司持有所回购股份的期限,建立健全股份公司库存股制度,并补充了上市公司股份回购的规范要求。

  证监会相关部门负责人:这个制度对于优化资本结构,稳定公司控制权,对提升公司的价值,对健全投资者回报都有作用。

  拟取消保险资金开展股权投资的行业范围限制,降低保险公司投资股权的门槛,并取消“投资未上市企业股权及相关金融产品的账面余额,不高于本公司上季末总资产的5%”的限制。申万宏源证券首席分析专家桂浩明表示,这将赋予保险机构更多的投资自主权,体现金融对实体经济的支持。

  桂浩明:保险在放松这方面限制以后,对科技类公司特别是初创期的这些公司,或者说已经有一定阶段,但还是本身还没有一个非常稳定的盈利模式这样的公司是比较有利的。

编辑: 王文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