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召开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专题会议

2018-10-22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22日消息(记者柴华)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日前(20日)召开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第十次专题会议认为,当前宏观经济延续稳中有进的基本态势,但历史上积累的一些风险和矛盾正在水落石出,对形势要客观认识、理性看待,对存在问题要开准药方,及时解决。 2018-10-22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会议强调,要处理好稳增长与去杠杆、强监管的关系,在实施稳健中性货币政策、增强微观主体活力和发挥好资本市场功能三者之间,形成三角形支撑框架,促进国民经济整体良性循环。在聚焦解决中小微企业和民营企业融资难题、发挥好资本市场枢纽功能方面,会议提出多项要求。

  此外,会议强调,当前社会各界最关注的是已经承诺的各项政策措施落实情况。会议特别要求,10月19号对外宣布的稳定市场、完善市场基本制度、鼓励长期资金入市、促进国企改革和民企发展、扩大开放等五方面政策,要快速扎实地落实到位。督促有关部门加快工作节奏,政策成熟后立即推出,推出后狠抓落实。

编辑: 申明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