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习近平总书记在东北三省考察及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重要讲话引发当地干部群众强烈反响

2018-10-04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4日消息(记者王逸群 迟嵩 郭威)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在东北三省考察时强调,绿色发展要有可持续性,农业生产不能竭泽而渔。他同时指出,要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习总书记的论述和嘱托,给当地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道路指明了方向,让广大农民与干部职工备受鼓舞。2018-10-04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习近平总书记在黑龙江农垦建三江管理局七星农场考察时强调,人无远虑必有近忧,北大荒的土质要不断优化,不能退化;绿色发展要有可持续性,农业生产不能竭泽而渔。七星农场场长彭荣君表示,他们将牢记嘱托,坚持可持续发展方向,把推进农业绿色发展摆在优先位置。

  彭荣君:坚决贯彻绿水青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提升绿色发展优势。做好耕地的持续利用,坚持用好测土配方施肥,测深施肥等技术,全面开展秸秆还田,全面改善和保护耕地,提升土壤质量,使东北地区的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人民更幸福。

  在吉林省松原市查干湖了解生态保护情况时,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绿水青山、冰天雪地都是金山银山。保护生态和发展生态旅游相得益彰,这条路要扎实走下去。总书记对于生态保护和发展旅游的论述,让查干湖渔场职工们信心满满。

  查干湖渔场副场长朱凤林:总书记到这来之后指出了,生态保护与发展生态旅游相得益彰。这条路让我们扎实地走下去,更加增强了我们发展生态旅游以及保护生态环境这方面的信心。

  当时在现场介绍情况的查干湖渔场场长闫来锁说,查干湖未来如何打好生态这张牌,总书记给他们指明了方向。

  闫来锁:我们下一步也要按照总书记的要求,按照五大发展理念的要求,做好生态这篇文章,打好生态这张牌。就是要四季查干湖,春捺钵、夏赏荷、秋观鸟、冬渔猎,以渔业生产这么一个点,让游客进行参与,做到“年年有鱼”。

  习近平总书记在沈阳主持召开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时提出,要更好支持生态建设和粮食生产,巩固提升绿色发展优势。总书记的论述,给东北三省发展生态农业吃下了一颗“定心丸”。

  辽宁省铁岭市林丰乡乡长贾志强:看来我们坚持特色产业与生态互促的路子选对了。接下来更重要的是开发与保护并重,得以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增绿为目标,保护和利用好我们的生态资源。

  习近平总书记在座谈会上同时强调,要充分利用东北地区的独特资源和优势,推进寒地冰雪经济加快发展,这让当地从事旅游业的人们备受鼓舞。

  沈阳旅游集团副总经理王丽娜:习近平总书记在调研座谈中再次强调了绿色发展,这使我们进一步明确了发展思路,坚定了发展信心。沈阳旅游集团将进一步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把绿水青山保护好,使之成为人民群众赖以生存的美好家园;把冰天雪地开发好,使之成为东北地区得天独厚的旅游品牌。

编辑: 吴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