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9-18新闻和报纸摘要简讯

2018-09-18 07:00:00来源:央广网

  国内简讯

  今天出版的人民日报发表评论员文章,题目是《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国教育大会重要讲话》。

  日前,中共中央宣传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印发《关于开展“最美退役军人”学习宣传活动的通知》,对在全社会广泛开展“最美退役军人”学习宣传活动作出部署。

  昨天下午,中宣部、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联合举办“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百姓宣讲活动首场全国宣讲会。“时代楷模”汪勇等7位代表以亲身经历讲述了在改革开放一线的奋斗故事。百姓宣讲活动是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第一批全国宣讲团将于今天出发,赴天津、河北、山西开展巡回报告。

  国际简讯

  第30届国际聚变技术大会当地时间16日在意大利西西里岛的墨西拿开幕,并在当晚举行了欧洲聚变核能创新奖颁奖典礼。中国科学家吴宜灿成为首位获此殊荣的亚洲科学家。

  国际奥委会北京2022年冬奥会协调委员会主席小萨马兰奇昨天表示,期待北京2022成为一届充满智慧的冬奥会。当天,国际奥委会北京2022年冬奥会协调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北京冬奥组委首钢办公区召开。国际奥委会团队考察了首钢滑雪大跳台、国家速滑馆、奥林匹克塔、国家游泳中心、国家体育馆、北京冬奥村等北京赛区竞赛与非竞赛场馆。

  截至16日,飓风“弗洛伦斯”已在美国东海岸的北卡罗来纳州和南卡罗来纳州造成17人死亡。

  菲律宾警方昨天发布消息,台风“山竹”在菲律宾造成的死亡人数已上升到66人,另有52人失踪。

  据叙利亚国家电视台报道,叙沿海城市拉塔基亚当地时间17日晚遭导弹袭击,造成一处设施发生爆炸并起火。

编辑: 孙永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