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09-17 新闻和报纸摘要简讯

2018-09-17 07:00:00来源:央广网

  国内简讯:

  2018北京国际设计周“遇见什刹海”将于9月21日启动,通过60项展览及体验活动,从专业的城市发展视角展现北京西城区在“老城复兴”方面所做的努力及成果。

  昨日(16日),首届阿尔山论坛在内蒙古兴安盟阿尔山市举办,国内外300多名中外学者就中外合作等热点问题进行了发言。

  文化和旅游部昨日(16日)表示,对于近期发生的中国游客遭瑞典警察粗暴对待事件,已经要求相关驻外旅游办事处立即了解情况,配合大使馆敦促瑞方有关部门尽快查清事件真相。

  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昨日(16日)发布报告显示,2017年,全国253家仲裁委员会共受理案件239360件,比2016年增加30815件,增长率为15%,涉外仲裁案件的数量稳步上升。

  国际简讯:

  为了筹备18日到20日将举行的朝韩首脑会晤,韩国方面昨日(16日)派出先遣队经由陆路前往朝鲜,进行新闻报道、警卫礼宾等方面的筹备工作。此次朝鲜平壤会晤将是朝韩领导人年内第三次会晤。

  国际捕鲸委员会14日否决日本提出的恢复商业捕鲸提案,日方代表团暗示退出国际捕鲸组织。

  委内瑞拉副总统罗德里格斯近日严厉谴责美洲国家组织秘书长阿尔马格罗要求对委内瑞拉进行军事干涉的言论,并称将上诉至联合国及相关国际组织和机构。阿尔马格罗14日表示,将采取任何手段与委政府斗争,不排除军事干预推翻委现政府的选项。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16日表示,以色列绝不会“重蹈不许先发制人打击敌人”的覆辙。内塔尼亚胡在当天举行的内阁例行会议上说,45年前,当埃及和叙利亚对以色列发动战争的意图日渐清晰,而且威胁已是迫在眉睫的时候,当年的政治领导人却犯了不许“先发制人”打击敌人的“严重错误”。“我们绝不会重复这一错误。”

编辑: 吴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