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砥砺奋进六十载 塞上宁夏谱新篇】团结村里的兄弟情

2018-08-24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24日消息(记者柴安东 廉军 许新霞)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傍晚时分,宁夏银川镇北堡镇团结村村民杨德明、马永刚在院里的核桃树下聊天。2018-8-24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杨德明今年54岁,回族;马永刚56岁,汉族,二十二年前,他们分别从同心县和西吉县移民到镇北堡镇团结村,很快就成了外出打工的“黄金搭档”。杨德明善于交际,负责外出承揽工程;马永刚做事心细,带着农民工干活。

夕阳西下的贺兰山剪影

富饶的宁夏平原

  因为心齐,配合默契,挣钱就比较容易了。现在年收入都有十几万元,日子红火了。当有人夸他俩是民族团结的典型时,杨德明连连摆手。

新农村建设的样板

枸杞园里的打工者

  杨德明:我俩后头的人大有人在。像人家回民和汉民(认)干亲这种事情多的是。

团结村的小康生活

细说回汉兄弟情

  杨德明的邻居马献朋就有很多汉族朋友。马献朋是位养羊专业户,买羊、养羊、卖羊,靠着朋友多,闷声发“羊财”。现在羊圈里还养着价值七、八万元的四十多只羊。

  去年,团结村人均收入13800元,七年增长了十倍。

马献朋和他的羊

丰富多彩的文化生活

  村支书张生明:回族善于经商、做生意;汉族可能技术方面比较好。我们回汉族发挥各自的特长,效益一年比一年好。

团结村里可爱的孩子们

全国民族团结代表秦文博(左)

  宁夏回族自治区民委副主任胡绍皆说,在宁夏,类似团结村这样的故事比比皆是,各民族和睦相处是常态。

  胡绍皆:民族团结既是党和政府一项重要的政策,同时又是老百姓群众的一个生动实践。在宁夏我们看到的民族团结是老百姓生活中的,是邻居、左邻右舍的这样一种关系。

编辑: 王文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