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8-8 新闻和报纸摘要简讯

2018-08-08 07:00:00来源:央广网

  国内简讯

  财政部、应急管理部昨天向四川省和内蒙古自治区紧急下拨中央财政自然灾害生活补助资金2.5亿元,用于支援四川和内蒙古应对暴雨洪涝灾害。

  辽宁省沈阳市沈北新区日前发生一起生猪非洲猪瘟疫情,这是我国首次发生非洲猪瘟疫情。截至目前,疫点和疫区内所有生猪扑杀工作全部完成,疫情得到有效控制。

  “2018四海一家·丝路长安”交流活动组织约800名香港青年在陕西西安、延安进行体验式学习交流。“四海一家”是香港最大型的文化交流项目之一,旨在增进香港青少年对祖国、中华民族和文化的认同感。活动创办三年多来共资助超过9000名香港市民,其中主要是青少年,分别赴北京、上海、广东、福建、浙江等地交流。

  国际简讯

  叙利亚军方人士表示,叙政府军6日开始对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在叙南部的最后据点发起大规模军事行动。叙政府军近期的军事行动表明其决心肃清该地区的“伊斯兰国”武装。

  泰国普吉府海事官员7日说,倾覆游船“凤凰”号有望在12日被打捞出水,对相关人员的责任追诉及赔偿工作均在积极推进中。

  中美两国研究人员6日说,全球变暖导致森林土壤吸收主要温室气体之一甲烷的能力下降,这可能会加速提升大气中的甲烷浓度,进而加剧全球变暖。

编辑: 申明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