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8-7 新闻和报纸摘要简讯

2018-08-07 07:00:00来源:央广网

  国内简讯:

  2018雅加达亚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昨天在北京成立。本届亚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共派出运动员845人,将参加除卡巴迪和举重外的38个大项、376个小项的比赛。

  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昨天透露,受成昆铁路白果站泥石流水害影响,途经该线运行的成昆铁路旅客列车停运时间将延长至8月中旬。

  新修订的《北京市道路交通事故简易程序处理规定》将于8月15日起正式实施。根据新规,对发生道路交通事故应当自行撤离现场而没有撤离并造成交通堵塞的,对驾驶员处以200元罚款。

  国际简讯:

  印度尼西亚国家搜救中心昨天说,3043名因地震受困于西努沙登加拉省龙目岛附近岛屿的游客已被成功撤离。中国驻登巴萨总领事馆昨天下午确认,目前已有39名中国游客被撤离至安全地区,其中部分游客已搭乘航班离开。总领事馆表示将继续密切关注中国游客撤离情况,确保他们的人身安全。印尼抗灾署发言人昨天说,5日发生的龙目岛地震已造成至少98人死亡、236人受伤。

  美国白宫6日发表声明,宣布美国将于7日重启对伊朗金融、金属、矿产、汽车等一系列非能源领域制裁。今年5月8日,特朗普宣布美国退出伊核问题全面协议,并将重启对伊制裁。伊朗则表示有能力应对美国重启对伊制裁带来的压力和困难。

  朝鲜《劳动新闻》6日刊发评论文章,批评美国国内近期掀起对朝制裁施压舆论风潮,指出朝美之间当务之急是要巩固互信,美方尤其应以实际行动展现善意和尊重。

  沙特阿拉伯外交部6日凌晨发布声明,指责加拿大政府对沙特所谓抓捕女权和人权人士采取的立场是对沙特内政的粗暴干涉,要求加拿大驻沙特大使于24小时内离境,并召回沙特驻加拿大大使。

编辑: 巩盼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