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美国对土耳其两名高级官员施加制裁 土美紧张关系持续升级

2018-08-05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5日消息(记者韩萌)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美国近日因土耳其长期拘留美籍牧师安德鲁·布伦森而对土耳其两名高级官员施加制裁。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最新表示,土耳其将对等冻结美国两位高管在土资产。土美紧张关系持续升级。2018-8-5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土耳其2016年7月发生未遂军事政变,政变平息后,美籍牧师安德鲁·布伦森被土方以从事恐怖主义和间谍活动为由关押,至今仍未被释放。而为了让土耳其释放布伦森牧师,美国财政部在8月1日宣布,对土耳其内政部长苏莱曼·索伊卢和司法部长阿卜杜勒·哈米特·居尔采取制裁措施。根据规定,被制裁者在美国境内的资产将被冻结,美国企业和个人不得与其进行交易往来。

  土耳其未遂军事政变已经发生2年之久,布伦森被关押也不是一天两天,美国为什么选择在此时突然发难呢?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美国研究所所长滕建群指出,这跟美国的国内政治状况息息相关,喊话也好,制裁也罢,都是特朗普增加人气、制造话题的手段,以希望在中期选举获得更多的支持。

  滕建群:不管是内政部长和司法部长,在美国应该没有任何的财产,但是还发出这样一个制裁,主要还是向国内显示特朗普对于土耳其政府施加压力,我相信埃尔多安不可能在这问题上做出任何退让和妥协。

编辑: 巩盼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