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美国部分地方政府、农产品生产者明确表态需要与中国加强关系

2018-08-04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4日消息(记者邢斯嘉)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美国升级对华贸易摩擦伤及自身,最新动态显示,美国一些地方政府、农产品生产者顶着巨大的压力,急于寻找出路,明确表态需要与中国加强关系。 2018-8-4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美国洛杉矶市长埃里克·加塞蒂(Eric Garcetti)紧急带团前往亚洲,目的只有一个,维护合作,继续敞开生意之门。

  埃里克·加塞蒂:如果目前美国提出的增加关税措施完全生效的话,预计洛杉矶港和长滩港20%的港口货运量会受到威胁。洛杉矶与中国及东南亚正在增长的空运货运量,也将被贸易战置于危机之中。

  加塞蒂算了笔账,他说因为美国特朗普政府挑起了这场“毫无意义的”贸易战,洛杉矶的经济增长可能将急剧放缓,甚至缩减至0-1%,而如果没有贸易战,洛杉矶的经济增速可以达到5-6%的水平。

  在美国方面,享受中国带来红利是很多地方政府近些年来悉心经营并津津乐道的内容。媒体观察,组团访华以挽回合作伙伴的远远不是洛杉矶一家。

  艾奥瓦农会副主席、大豆与玉米农场主乔·海因里希曾说:无论这场贸易争端持续多久,我们都必须看长远一些,因为我们需要在未来5年、10年以及更长的时间里修补以及继续我们贸易伙伴关系,这是必然的。

编辑: 申明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