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8-2 新闻和报纸摘要简讯

2018-08-02 07:00:00来源:央广网

  国内简讯

  海关总署公布,从8月1日起,海关进出口货物整合申报正式实施。原报关单、报检单合并为“一张大表”进行货物申报,申报数据项由229个大幅精简到105个,74项随附单据简化成10项。新版报关单实现一次申报、一单通关,减少了企业重复申报,降低了成本,有效提升了通关效率。

  中央气象台昨天(8月1日)18时继续发布高温黄色预警,这已是中央气象台连续19天发布高温预警。预警显示:今天白天,内蒙古中部、辽宁大部、华北中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最高气温有37-39℃,局地可达40℃。

  中央气象台监测,今年第12号台风“云雀”将于明天(8月3日)早晨到上午,在浙江象山到江苏启东一带沿海登陆,登陆强度为热带风暴级别。受“云雀”影响,明天起,浙江、上海、江苏、安徽、河南等地将先后有大到暴雨,局地有大暴雨,提醒上述地区的居民及时做好防御。

  近日,长江防总抢抓降雨停歇期,精细调度三峡水库减小下泄流量,积极开展航运应急调度,及时疏散三峡江段小功率积压船舶,缓解三峡、葛洲坝两坝间航运压力。8月1日,滞留在三峡江段的待闸船舶基本疏散。

  我国海拔最高的公路特长隧道米拉山隧道全部贯通,隧道平均海拔4750米,是国道318线拉萨到林芝高等级公路的重点控制性工程。今年10月公路全线通车后,从拉萨到林芝,将由原来的8小时缩短到4小时。

  经过数轮专家考察论证,北京箭扣南段长城修缮工程日前正式启动,借助科技手段和大众平台,保护遗址原有风貌气韵,激活长城文化当代魅力。

编辑: 申明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