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08-01 新闻和报纸摘要简讯

2018-08-01 07:00:00来源:央广网
  国内简讯:
  全国性宗教团体联席会议第六次会议昨天(7月31日)在京举行。各全国性宗教团体和中华基督教青年会全国协会、中华基督教女青年会全国协会在会上就在宗教活动场所升挂国旗发出共同倡议。
  昨天(7月31日)公布的7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为51.2%,环比回落0.3个百分点,连续5个月位于51%以上,制造业持续处在相对稳定的景气区间。在调查的21个行业中,有14个行业的采购经理指数位于扩张区间。
  昨天(7月31日),我国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四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将高分十一号卫星发射升空。卫星进入预定轨道,该卫星将主要应用于国土普查、城市规划、土地确权等领域。
  新能源汽车国家监测与动力蓄电池回收利用溯源综合管理平台昨天(7月31日)在北京启动运行。
  中国第一汽车集团红旗品牌今天(8月1日)迎来60周年生日,全新的“红旗”车型今天将交付首批车主,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一汽累计销售整车171.3万辆,同比增长7.1%。
  国际简讯:
  韩国和朝鲜军方昨天(7月31日)在板门店韩方一侧的“和平之家”举行第九次韩朝将军级军事会谈,讨论《板门店宣言》履行事宜。会谈结束后,双方未发表共同声明。据韩国媒体援引韩国防部官员的话说,这次会谈,韩朝双方集中讨论了板门店非军事区内互相试撤岗哨、解除板门店共同警备区内武装、共同挖掘朝鲜战争战士遗骸等问题。该官员表示,双方在大部分议题上缩小了分歧,但在少数议题上未能协调一致,因此没有发表共同声明。
  有关马来西亚航空公司370航班客机失事的安全调查报告30日指称吉隆坡空管中心存在不合规的问题,马来西亚民航局局长爱兹哈尔丁昨天(7月31日)因此宣布辞职。
  据墨西哥媒体昨天(7月31日)报道,一架墨西哥航空公司航班当天下午从墨西哥杜兰戈州一机场起飞后不久坠毁,目前伤亡情况不详。
编辑: 吴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