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防部举行记者会 回应近期热点军事话题

2018-07-27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27日消息(记者邓曦光 张娅)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防部昨天举行记者会,新闻发言人任国强就近期热点军事话题回答记者提问。 2018-7-27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国际军事比赛-2018”将于7月28号正式拉开帷幕。任国强介绍,这是我军连续第5年参赛,第2年办赛,中国军队今年一共参与和举办22项赛事。

  任国强:今年有一些新的看点和亮点,一是我军参赛办赛项目多。二是来华参赛的外军队伍多。三是我军使用外军装备多。四是我空军参赛机型多。五是我军院校首次单独组队参赛。

  针对中国采购俄罗斯S-400防空导弹系统的消息,任国强回应:“中俄之间是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目前正在按计划顺利推进。”

  美国前国防部长卡特近日表示,台湾是美国印太战略的一部分。任国强的回应掷地有声。

  任国强:我们坚决反对任何国家与台湾开展官方关系和军事往来。中国人民解放军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坚定地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坚定地捍卫台海的和平稳定。

编辑: 申明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