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 新闻发言人回应热点军事话题

2018-06-01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1日消息(记者纪梦楠 聂宏杰)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防部昨天举行例行记者会,新闻发言人任国强大校就中国将举办首届中非防务论坛、上合组织“和平使命-2018”联合军演等热点军事话题回答记者提问。 2018-6-1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任国强首先发布了中国将举办首届中非防务论坛的消息。

任国强:中国国防部将于2018年6月26日至7月10日在华举办首届中非防务安全论坛,邀请非洲国家防务部门领导、军队高官及地区组织负责人出席。本届论坛主题为“携手合作、守望相助”,主要讨论地区安全问题、非洲自主安全能力建设、中非防务安全合作等议题,将参访中国陆、海、空军部队。

  任国强透露:今年下半年,上合组织还将在俄罗斯境内举行“和平使命-2018”联合军演,近期各方专家组举行第三轮磋商,细化演习各项安排。

  任国强回答了记者关心的中国首艘航母战斗力的提问。

  任国强:辽宁舰入列以来,按照计划有序组织了包括远海作战运用演练在内的一系列综合演练,有效检验了航母编队综合攻防体系的建立和保持。航母编队训练向远海作战运用深化拓展,已经初步形成了体系作战能力。

编辑: 申明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