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平昌冬奥会冰壶女子团体资格赛结束 中国队无缘四强

2018-02-22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22日消息(记者张闻)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昨天,平昌冬奥会冰壶女子团体资格赛全部结束,中国队在最后一场比赛里,遭遇传统强队瑞典,最终4-8告负,无缘四强。2018-2-22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在平昌收获了4胜5负,这也是现在这支中国队实力的真实体现。复出的中国队长王冰玉,她还能回到状态巅峰吗?她还会坚持到北京冬奥会吗?对此,大气的王冰玉这样回答。

  王冰玉:如果队伍需要我回(我就回)在这四年里我更希望的是中国的冰壶能够有更多的队伍更多的新队员出现。可以有更好的良性循环,进行竞争,为2022选出更优秀的队伍。

  今天,对于中国代表团来说是至关重要的一天,我们将迎来最后一个“冲金日”。而这个担子依然落在本届冬奥会一直憋着一口气的短道速滑队身上。其中,最接近金牌的是武大靖的男子500米。他在预赛当中就一骑绝尘打破了奥运会纪录。

  至于女子1000米,李靳宇和曲春雨都是冲击这个项目的领奖台。最后,男子5000米接力的决赛,进入这个项目巅峰对决的队伍是韩国、加拿大、中国和匈牙利,这四个队也基本代表了目前男子接力的最高水平。在2017年的亚冬会上,中国队战胜韩国拿到第一,在2017年的世界杯上海站、盐湖城站我们也拿到了第一名。而韩国队则在这个赛季首尔举行的世界杯上抢回了冠军。接力项目,两个队伍互有胜负。选手应该按照对规则的正确理解,尽情地去发挥自己的实力,在赛场上释放自己的速度。

编辑: 王文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