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温暖回家路】14万多名青年志愿者投入到春运服务

2018-02-03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3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听众朋友您好,我是春运小助手俨玲。转眼,2018年春运已经进入第三天,据统计,今年全国共有14万多名青年志愿者投入到春运服务。除此之外,今年春节回家路上还有哪些“贴心”保障呢?2018-2-3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每年春运都有几十万“铁骑大军”骑摩托车回家过年,今年春运,在江西赣州龙南、大余等地赣粤省界出入口及国道沿线,交警和爱心志愿者们设立了“爱心驿站”,提供休息室、食物和茶饮,返乡人员施金玉就感受到了这份温暖。

  施金玉:又喝水又吃鸡蛋的,真的是很贴心,你们(志愿者)在这里也受苦了,累了。

  除了志愿服务,一些科技感十足的贴心举措,也助力今年春运保障。从2月1号开始,一架救援直升机进驻甬台温高速台州服务区,机舱内急救设备一应俱全。

  台州市应急办主任陈炜华说:协助我们高速交警完成交通巡查的任务,另一个是完成救援的任务。

  目光转向铁路方面,搭乘火车也会见证很多温馨和感动。2月1号,来自哈尔滨的任女士在开往邯郸的K1528次列车上,途经石家庄时突发心脏衰竭,石家庄火车站工作人员和救护人员,紧急开展救援,开辟出一条绿色通道。

  工作人员:这是救助咱们的医疗车,来,慢点啊。希望你的病情早日康复。

  从接到任女士到送上救护车,只用了短短十分钟,在这场爱心接力下,任女士转危为安。

  今年回家路上,无论是铁路、公路还是民航,都蕴藏着许多智能、温暖、便民的新变化,贴心地保障您顺利回家,小助手也祝您旅途愉快,一路平安!

编辑: 范斯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