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山西医护志愿者看望贫困山区孤寡老人

2017-12-11 07:23:00来源:中国新闻网

山西医护志愿者看望贫困山区孤寡老人(组图)

  当天,志愿者们为12户贫困户送去了米面油等以及一些御寒衣物。 孙莉萍 摄

  中新网太原12月10日电 (范丽芳 孙莉萍)三年前的一次户外徒步时发现偏远山区农民生活拮据,便自行组建团队进行定期帮扶,12月9日到10日,山西省眼科医院志愿者们再次利用周末来到太原市阳曲县杨兴乡石槽村,为当地12户贫困家庭送去生活用品,并为其进行义诊和健康常识普及。

  这已经是志愿者连续帮扶的第三年。在该地区派出所民警陪同下,大家来到老人家里了解生活状况,并为他们进行身体检查。 孙莉萍 摄

  爬过土坡,穿过篱笆栏,84岁的李大娘早已翘首等候志愿者们。李大娘的子女都在外打工,常年与老伴儿相依为命。当天,志愿者们为李大娘送去了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以及一些御寒衣物。“他们每年都来看我,就像自家孩子一样,还送来这么多东西。”李大娘握着志愿者的手抹起了眼泪。

  山西省眼科医院户外俱乐部志愿者一行20多人看望当地的贫困孤寡老人,并为其送上生活用品,健康知识和温暖关爱。 孙莉萍 摄

  在当地派出所民警陪同下,志愿者去到贫困户家里了解生活状况。由于交通不便,基础设施不完善,偏远山区鲜少见到年轻人身影,他们多数外出打工不愿回乡,农村的留守、空巢老人越来越多。山西省眼科医院户外俱乐部成员自发组建志愿者团队,连续三年来这个贫困山区看望老人们。

  由于交通不便,基础设施不完善,偏远山区鲜少见到年轻人身影,他们多数外出打工不愿回乡,农村的留守、空巢老人越来越多。 孙莉萍 摄

  “这里的医疗条件也不是太好,所以除了一些生活用品,这次还有一些医护志愿者一起过来,给老人们量血压、听心率、测血糖,进行一些健康常识的宣教。”俱乐部成员、山西省眼科医院内科主任赵建介绍,此行还为石槽村12个贫困家庭带来了俱乐部153名志愿者的慰问金。

  爬过土坡,穿过篱笆栏,走进昏暗的土窑洞,志愿者们把米面油等生活用品和一些御寒衣物送到精准扶贫户家里。 孙莉萍 摄

  走在下山的路上,带队老师吴志坚和医生侯阳已经和大家开始商量下一次义诊的事情。(完)

  84岁的李大娘的子女都在外打工,常年与老伴儿相依为命。 孙莉萍 摄

编辑: 晓凡

山西医护志愿者看望贫困山区孤寡老人

山西医护志愿者看望贫困山区孤寡老人(组图),当天,志愿者们为12户贫困户送去了米面油等以及一些御寒衣物。由于交通不便,基础设施不完善,偏远山区鲜少见到年轻人身影,他们多数外出打工不愿回乡,农村的留守、空巢老人越来越多。爬过土坡,穿过篱笆栏,走进昏暗的土窑洞,志愿者们把米面油等生活用品和一些御寒衣物送到精准扶贫户家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