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一带一路行稳致远新航程】开往春天的中欧班列

2018-01-29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29日消息(记者肖源 沈静文 张国亮)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2017年7月,地处欧洲中部的捷克开通了到中国的中欧班列。从重庆来捷克考察投资机会的商人黄晓飞说,这给了他做商业嫁接的机会。2018-1-29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黄晓飞:重庆到柏林只有15天的路程,柏林到布拉格只有3个小时的车程。所以说借祖国的大好东风,过来看看,在这边有什么优势的资源,在国内有什么优势的资源,做一些嫁接。

  截止2017年底,中欧班列累计开行6235列。2013年,中波贸易总额148亿美元,2015年,两国贸易总额近170亿美元。中国驻波兰大使馆临时代办姚东晔说,2017年,这一数字有望突破200。

  姚东晔:现在我不完全统计中欧班列应该是有28个班次,但是其中有11个是从波兰进入欧洲或者是终点站就在华沙。波兰慢慢已经成为中国商品在中东欧地区的这种集散地。

编辑: 王文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