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1-24 新闻和报纸摘要简讯

2018-01-24 07:00:00来源:央广网

  国内简讯

  财政部昨天公布,去年国有企业利润总额约为2.9万亿元,同比增长23.5%。从行业看,煤炭、交通、石油石化等行业利润同比增幅较大;电力等行业利润同比降幅较大。

  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昨天公布了2017年食品抽检情况。去年共组织抽检23.33万批次样品,总体合格率为97.6%,食品抽检中,微生物污染超标、违规使用添加剂等问题仍然存在。

  文化部近期指导北京、天津、安徽、湖南等地文化执法部门查办宣扬色情、赌博、违背社会公德等禁止内容类网络游戏案件20件。

  军队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停考1年后,近期按照新体系重新开考。1月底开始,全军现役军官、士官可报名,往年已报名的在籍考生可接续报考。

  昨天起,互联网和电话订票可以购买大年初六的火车票。目前,成都、南宁、沈阳、武汉、呼和浩特前往北京、上海、广州等方向的车票十分紧张。

  受强冷空气影响,今天到28号我国将出现今冬以来范围最广、持续时间最长、影响最为严重的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过程。其中河南、湖北等地将有暴雪,局地大暴雪,湖南、贵阳有冻雨。

  国际简讯

  委内瑞拉制宪大会昨天讨论通过了于今年4月30号前提前举行总统选举的决议,以回应西方国家对委内瑞拉不断发起的制裁行为。委内瑞拉制宪大会成员卡韦略说“如果西方国家对我们实施制裁,我们就用选举来回应。这里不是西方国家说了算,而是人民说了算。” 

  美国肯塔基州州长昨天证实,当天上午发生在该州一所高中的枪击事件已造成2人死亡、19人受伤。

  韩国统一部昨天说,朝鲜方面表示将分别于2月8号在韩国江陵艺术中心、2月11号在首尔国立剧场举行演出。韩国方面当天还向朝方提议朝鲜冰球选手尽快访韩,与韩国选手共同训练。朝方随后决定派遣由15人组成的女子冰球选手团与事先考察团于1月25号一同访韩。

  日本政府昨天表示,日本基本财政收支预计要到2027财年才有望摆脱赤字,这比上一次预测又推迟两年。

编辑: 申明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