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12月一线城市房价同比涨幅持续回落 二三线城市房价环比微涨

2018-01-19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19日消息(记者刘飞)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家统计局昨天(18日)公布去年12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12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均连续12个月回落,二三线城市房价环比微涨,房地产市场总体继续保持稳定。2018-1-19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7年12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均连续15个月回落。和前一个月相比,12月,一线城市房价环比持平或下降;二、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分别上涨0.6%和0.5%。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从房价指数的环比增幅数据看,潜在的上涨压力较大。

  严跃进:现在来讲整个高端楼盘的预售相对来说有所放开,实际上也会带来整个价格有所反弹。“房住不炒”的一个管控压力还是比较大的。

  2017年12月,和前一月相比,15个热点城市中,有4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北京、杭州和合肥3个城市持平。和上一年同期相比,有9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降幅在0.2至3个百分点之间。国家统计局方面表示,2017年12月份,“分类调控、因城施策”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效果继续显现,15个热点城市新建商品住宅环比价格都在平稳区间内变动,房地产市场总体继续保持稳定。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精准调控的核心是一城一策,甚至一城多策。房地产市场价格涨幅放缓,市场接近平稳是2018年的调控目标,也是主流趋势。

编辑: 黄永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