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山西太原农村将彻底告别“燃煤时代”

2017-09-12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12日消息(记者岳旭辉)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时近初秋,山西省太原市南下温村李富生家的散煤灶改液化气接近尾声,李富生再也不用为伺候土锅炉费心费神。17-9-12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李富生:这个土锅炉把他取消了,液化气又能做饭又能供热。

  这是太原全市56个城中村和269个农村的进行“煤改气”“煤改电”设备改造的一个缩影。太原宣布,今年10月10号前,市区要建成“禁煤区”,彻底告别燃煤时代。为了保证农村群众用得起电,烧得起起天然气,太原市对改造企业和农户进行补贴。

  太原市环保局区域污染防治处处长宋力:总的户数是13.4万户。总的投资大概在35个亿左右,政府补贴在16个亿左右。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王文伟
关键词: 山西;太原农村;燃煤;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