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新闻报纸摘要 > 正文

国务院批转《关于深化收入分配制度改革的若干意见》
2013-02-06 07: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我要评论   关闭
    

  中广网北京2月6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近日,国务院批转了《关于深化收入分配制度改革的若干意见》。国务院在通知中指出,我国收入分配制度基本建立。同时,城乡区域发展差距和居民收入分配差距依然较大,收入分配秩序不规范,隐性收入、非法收入问题比较突出,部分群众生活比较困难。要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与和谐稳定,实现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13-2-6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通知强调,要倡导勤劳致富、支持创业创新、保护合法经营,在不断创造社会财富、增强综合国力的同时,增加低收入者收入,调节过高收入,普遍提高人民富裕程度。各地区、各部门要抓紧研究出台配套方案和实施细则,及时跟踪评估政策实施效果,确保改革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若干意见》共分七个部分:其中包括建立健全促进农民收入较快增长的长效机制、推动形成公开透明、公正合理的收入分配秩序等。

责编:蓝天鹏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