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新闻报纸摘要 > 正文

温家宝:坚持民生优先 建立健全科学发展财税体制
2013-01-16 07: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我要评论   关闭
    

  中广网北京1月16日消息(记者刘乐)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昨天(15日)在财政部调研时强调,财政工作要更好地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 13-1-16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上午,温家宝来到财政部,看望工作人员,与大家亲切交谈。他翻阅了记录国务院对财政工作重要部署的历史文件资料。温家宝说,十年来,财政在经济发展、结构调整、民生改善、改革开放等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温家宝在座谈时说,一个国家的财政史不仅反映了这个国家发展的特征,而且反映了社会结构和公平正义状况。

  温家宝说,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更好地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是摆在全体财政工作者面前的新课题。

  温家宝:要进一步提升财政宏观调控水平。坚持民生优先,建立健全有利于科学发展的财税体制。坚持科学管理,把依法理财贯穿始终。

  在谈到优化税制时,温家宝说,近期要切实抓好“营改增”扩大试点和资源税改革工作。从中长期看,有两项重大的税制改革要认真研究。

  温家宝:一项是改革房地产税收制度,逐步建立起覆盖住房交易、保有等环节的房地产税制;另一项是完善有利于调节收入分配的税收制度,增强财政在调节收入分配中的作用。

责编:向昌明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