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全国新闻联播 > 正文

美众议院通过避免财政悬崖议案 两党拉锯战远未结束
2013-01-02 19:06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北京1月2日消息(记者邢斯嘉 韩秀)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北京时间今天上午,美国众议院通过了避免“财政悬崖”的议案。不过这场拉锯战似乎还没有结束。

  美国共和、民主两党关于 "财政悬崖"的拉锯战从奥巴马当选总统一直拉到了眼下悬崖期限已过。北京时间今天上午11时,以257比167票,暂时停止了两党在财政悬崖最后期限的拉锯。

  中国之声驻美国特约观察员严小厉:今天,众议院的民主和共和两党议员分别就参议院的提案进行了辩论,众议院共和党头号人物贝纳及副手凯特尔就发表声明说,议员们对参议院提案中提到不包含政府削减财政开支这一点广泛的感到不满。一些共和党籍的众议员要求对提案进行修改,提议加入将进一步削减政府开支的内容。

  虽然美国两院在最后时刻凑出了法案,但是美国民众仍然不满两党之争:

  民众:现在国会等到财政悬崖才做决定,觉得他们的党派意识比纳税人还重要,非常叫人沮丧。

  中国国际问题研究所副所长郭宪纲认为:美国财政悬崖可以分两个台阶。

  郭宪纲:第一个台阶比较大是增税,增税这个悬崖软着陆以后,还有一个小台阶也就是削减政府的开支,现在有两个月的宽松期,这两个月的宽松期我称之它为小悬崖,那么这两个月时间内,我觉得共和党和民主党在这个问题上在如何削减美国的这个政府开支上要展开这个博弈。

责编:向昌明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