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新闻报纸摘要 > 正文

我国将于2013年1月1日起对进出口关税进行调整
2012-12-18 07: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北京12月18日消息(记者庄胜春)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财政部昨天(17日)透露:从明年1月1日起,我国将对进出口关税进行调整。780多种进口商品将实施低于最惠国税率的年度进口暂定税率,其中特殊配方婴幼儿奶粉关税为5%,显著低于最惠国15%的待遇,为目前税率的一半。12-12-18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财政部网站发布的通知显示,《2013年关税实施方案》新增和进一步降低了包括调味品、心脏起搏器、特殊配方婴幼儿奶粉在内的生活和医疗用品以及资源、科技类产品的进口税率。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副所长刘尚希表示,这对于改善民生、弥补资源不足的缺口、缓解潜在的通胀压力有积极的作用。

  刘尚希:现在全球化了,老百姓也希望在全球来购买,降低国外婴儿配方奶粉的税率,可以给老百姓更多的选择空间。其它方面,也降低了一些我们现在不能生产的高科技产品的税率,有利于促进转型升级、结构调整。

  除此之外,通知指出,2013年,对关税配额外进口一定数量的棉花继续实施滑准税,当棉花进口价格过低时,适用税率有所提高。刘尚希认为,此举意在平衡国产棉花和国外棉花的比价关系,吸取中国在诸如大豆方面过高依存度的教训,保障农产品安全。

  刘尚希:对国内的优质大豆保护不够,国外的转基因大豆就大规模进来了。所以从农业生产安全的角度来说是不利的。棉花是重要的纺织工业的原料,关税政策在进口税方面采取相应的措施是必要的。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责编:孔明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