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新闻报纸摘要 > 正文

[身边的感动]共产党员解黎明的责任与追求
2012-02-14 07: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北京2月14日消息(记者徐江帆)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家电网公司山西临汾离休干部、87岁的共产党员解黎明,10多年来资助150名贫困失学儿童圆了上学梦。12-2-14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1997年,解黎明把她和老伴节俭下来的一万元钱资助给大宁县希望小学,解决了19名失学儿童的上学问题。从此,她时刻牵挂着因贫困不能上学的孩子,

  解黎明:“我深深体会到农民的艰苦呀,一看到报纸上,有的同学大学通知书来了,上不了学,哭得一把摆鼻涕一把泪的,呀,叫我心酸的就不行。”

  从2000年开始,每年的7月1日,解黎明都拿出两千元救助特困生上学;2005年以后,资助金额逐年加大:

  解黎明:“我是个党员,帮助帮助别人,觉得是一件愉快的事情。”

  对贫困孩子她总是很慷慨,对自己却很抠门。家里的搪瓷缸斑驳脱色、塑料托盘贴满胶布还在用,毛呢大衣穿了26年:曾得到解黎明资助、刚刚大学毕业参加工作的临汾市尧都区青年遆晋梁说:“我也愿意跟奶奶一样做一个很有爱的一个人。”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登录平台或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责编:李逢静中国广播网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