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一带一路’外国法查明(西南)中心”将在成都建立

2019-05-22 20:0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22日消息(记者孙莹)记者今天(22日)获悉,四川省成都市司法局日前与北京融商“一带一路”法律与商事服务中心签署合作协议,共建“一带一路外国法查明(西南)中心”,推进成都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本次签约是继双方2018年9月19日签署推进共建“一带一路国际商事调解(西南)中心”协议以来的再次合作。

“一带一路外国法查明(西南)中心”将在成都建立(央广网发 成都司法局供图)

  成都市司法局党组书记袁宗勇介绍,成都市委市政府将2019年确定为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年,正在加快建设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营商环境。其中,外国法查明商事法律服务是营商环境建设重要法治保障,涵盖政府、社会、经贸、人文对外交往的各方面和各阶段。袁宗勇还介绍,通过引入优质法律服务资源,依托所在地法院、司法局等部门的合作和支持,搭建成都市对外开放的法律服务平台,积聚更多要素资源,为“走出去”的成都及周边地区企业提供商事纠纷调解等综合的涉外法律服务。

  “一带一路”国际商事调解中心主任王丽介绍,北京融商“一带一路”法律与商事服务中心创建的“一带一路”国际商事调解中心,建立的调解与诉讼对接、调解与仲裁对接、调解与公证对接、线上与线下对接、国内与国外对接、民间与官方对接的“六对接”工作模式,已初具成效。

  在外国法查明中心合作方面,签署合作协议后,双方将根据协议共同推动成都市域外法律查明机构的建立和运营,在开展法律查明机制研究,确立查明规则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创新推进成都市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

编辑: 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