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三届“读懂中国”国际会议将在北京举行

2018-11-20 20:3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20日消息(记者王宗英)第三届“读懂中国”国际会议12月将在北京举行。会议主题为“中国发展新动能·全球合作新机遇”。11月20日下午,会议筹备委员会秘书长、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常务副会长李君如介绍了大会有关情况。

  李君如介绍,本届会议是在迎接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全面深化改革的背景下召开的。与会嘉宾将围绕“中国发展新动能·全球合作新机遇”这一主题,就坚定改革开放再出发的信心和决心,坚持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展开深入研讨和交流。

  李君如说:“根据现在经济全球化面临的挑战,坚持多边贸易体制的核心价值和基本原则,和世界各国人民一道来推动经济全球化朝着更加开放、更加包容、更加普惠、更加平衡、更加共赢的方向发展。这个主题的确定不是拍脑袋随便想出来的,是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决定的。”

  目前已有40余位国际嘉宾确认出席第三届“读懂中国”国际会议。

  “读懂中国”国际会议由中国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中国人民外交学会、北京市人民政府和21世纪理事会联合举办。第一、第二届会议分别于2013年、2015年在北京召开。

编辑: 赵亚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