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俄合研CR929远程宽体客机展示样机首次亮相国际航展

2018-11-06 12: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珠海11月6日消息(记者刑斯嘉)上一届珠海航展期间,一架1:10比例的中俄远程宽体客机模型在第十一届珠海国际航展上首次展示,成为当年航展的主角之一。这架飞机就是中俄联合研制的远程宽体客机CR929。本届航展,CR929远程宽体客机的揭幕无疑又一次引起了各界的关注。

  在航空航天展馆中国商飞集团的展位上,中俄联合研制的CR929远程宽体客机1:1展示样机首次在国际航展上亮相。中俄国际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CRAIC)与其母公司,中国商飞公司(COMAC)与俄罗斯联合航空制造集团公司(UAC)联合为CR929远程宽体客机展示样机揭幕。

  此次也是中俄国际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首次以CR929远程宽体客机项目的实施主体参加珠海航展。

  巧合的是,今天是中国农历的9月29日,恰好与这架宽体客机的型号名吻合。

  中俄元素是CR929的特点之一,其命名以中俄两国英文名称首字母、两国文化中最大的数字“9”和中间代表双方的“2”构成,LOGO也分别以红色和蓝色组成。

  走上舷梯,可以看到CR929远程宽体客机内的驾驶舱和各个客舱。与它的名字相符,从样机展示的2排头等舱、3排公务舱、4排经济舱来看,宽敞是一个直观印象。客机采用双通道设计,座位间距宽敞,适合远程飞行,并配有先进时尚的娱乐系统。更值得一提的是它的航电设备集成设计,以及个性化的驾驶舱布局,使其看起来充满了未来感。

  当前,CR929项目转入初步设计阶段,相关工作已经全面展开并稳步推进。

编辑: 张潇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