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秋国庆将至 小众旅游目的地成今秋新宠

2018-09-16 14:2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16日消息(记者王楷)中秋国庆将至,伴随超长假期、门票降价、高速免费等利好因素,旅游市场将迎来一波小高潮。相关大数据分析显示,长线游较往年热度不减,小众目的地成今秋新宠。

  今年中秋、国庆假期相距6天,利用年假“前拼后凑”最多可拥有16天超长假期,长线游产品因此备受关注。途牛旅游网近期发布的数据显示,不少假期充裕、讲究性价比和出游质量的消费者,更愿意在双节期间“拼假”进行中长线游。国内长线游呈现“南下西进”的特点,海南、云南、西北连线、四川、华北连线、福建、新疆、广西、陕西、广东等方向人气较高。其中,云南、海南方向保持常年一贯热度。

  双节团期出境短线方向预订人气最高的目的地前十名包括日本、泰国、马尔代夫、越南、新加坡、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柬埔寨、斯里兰卡、菲律宾。此外,第十八届亚运会近期在印尼首都雅加达举行,印尼旅游引起更多中国游客的关注。除了巴厘岛,美娜多、蓝梦岛、科莫多等印尼新兴目的地人气渐旺。出境长线目的地方面,双节团期预订人气位列前十的目的地有意大利、瑞士、法国、德国、奥地利、俄罗斯、美国、捷克、土耳其、西班牙。

  业内人士提醒,游客在参团出游前,要选择合法、优质、诚信的旅行社报名。在随团出行前,务必要与旅行社订立书面旅游合同,并索取正规发票。建议游客在出游前购买人身意外保险,也可根据旅游航班起、降地的天气状况购买航空延误险。游客在旅游途中遇到困难,可以向随团导游、景区、当地旅游部门寻求帮助。

编辑: 周倩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