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为应对今年“最长假日运输期” 铁路部门增开多趟列车

2015-08-29 12:0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29日消息(记者郭淼)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今年中秋、国庆运输自9月25日至10月7日,共计13天,是近年来最长的假日运输期,铁路部门也将迎来假期出行高峰,为此各地铁路部门纷纷增开列车,最大限度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北京铁路局:今年中秋、国庆期间,北京铁路局预计发送旅客1304万人,客流最高峰预计出现在10月1日,发送量将达到 130万人。

  由于今年中秋和国庆两节重合,学生、探亲和旅游等客流将更加集中,北京铁路局通过开行自驾游汽车运输专列,将增开上海、包头、赤峰等热门方向旅客列车。同时还将开行浙江杭州、江西九江和陕西西安三个方向自驾游汽车运输专列。另外,为满足旅客中秋和国庆黄金周期间顺利出行,节日期间将增开北京至上海、包头、赤峰、秦皇岛、唐山北、张家口南7对旅客列车,以及高铁动卧列车:北京西至深圳北、北京西至广州南的列车。

  上海铁路局预计中秋、国庆发送旅客会达到2320万人,同比多发送旅客210.7万人,日均发送旅客178万人,客流高峰预计在10月1日,发送旅客260万人。为此京沪高铁将实行高峰运行图,安排增开南昌西~上海虹桥、北京~上海、郑州到上海、西安到苏州、九江到上海南5对直通旅客列车、同时还将增开高速动车组列车44对、动车组列车3.5对、普速临客22对,调整8对京沪高铁周末线和4对管内周末线,京沪、宁杭、沪昆上海虹桥至南昌西段等部分高铁客专停止天窗作业。

  再来看西安方面。西安铁路局将在中秋、国庆期间增开:西安到北京、太原、大荔、宝鸡、华山等方向的高铁列车。

  如果大家想了解更多各地增开列车的详细信息,不妨通过互联网来查询。

  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由于假日旅客出行相对集中,最好尽早安排出行计划,提前购票。通过互联网购票的旅客,为方便您进站乘车,请提前到各大车站取票窗口、自助取票机以及火车票代售处换取车票,避免出行当日集中到站后换票时间紧张,耽误行程。

  

编辑:许璐娜

关键词:中秋国庆;假日运输;铁路部门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北京地铁中秋国庆最高日客流将超800万人次

2013-09-11 16:49:00

西藏纪委要求加强中秋国庆期间廉洁自律工作

2013-09-06 15:16:00

中秋国庆临近 湖北省纪委启动新一轮明察暗访

2015-08-28 19:1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