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国工商联:2018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峰会将于本月底举行

2018-08-02 15:2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2日消息(记者杜希萌)全国工商联今天(2日)在北京举行发布会,介绍“2018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峰会”系列活动相关情况。

  全国工商联秘书长赵德江介绍,8月29日至31日,“2018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峰会”系列活动将于辽宁沈阳开展。作为全国工商联深化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本次峰会将是转变会风、提高实效的一次标志性活动。

  据了解,本届峰会将举行包括主论坛和一系列分论坛等活动。赵德江介绍,围绕打好“三大攻坚战”,分论坛设置了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论坛、精准扶贫论坛、环境保护与污染防治论坛;围绕推动扩大开放,将举办世界500强与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圆桌对话会议等。赵德江说,近年来民营企业群体壮大,在走向外向型经济中发挥了积极作用。首次举办的世界500强与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圆桌对话会议,旨在通过对话交流推动国内外企业共享中国经济发展新机遇,进一步推动国内民企快速发展。同时,此次峰会将注重发挥企业家主体作用,努力打造推动上规模民营企业参与地方经济发展的合作平台。

  从1999年开始,全国工商联每年对上规模民营企业连续开展调研,至今已持续20年,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榜单即在调研基础上产生。赵德江强调,今年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榜单和民营企业发展调研分析报告也将会一同发布。报告通过微观数据分析,一方面推动民营企业透明化经营,促进企业自律,树立企业自身形象,增强发展信心;另一方面也会力图让地方认识差距,促进地方精准招商,进一步推动区域经济发展。

编辑: 张潇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