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新办新闻发布会:第16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将于9月20日至23日在南宁举办

2019-07-31 20:1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31日消息(记者张明浩)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商务部、中国贸促会、广西壮族自治区相关负责人今天(31日)在国新办发布会上透露,第16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将于9月20日到23日在南宁举办,将推动中国-东盟友好合作迈上新台阶。

  中国与东盟是互利共赢的好伙伴,多年来,双方经贸合作发展迅速,贸易规模不断扩大,区域经济一体化成果显著。今年1至6月,中国—东盟进出口贸易额2918.5亿美元,同比增长4.2%。

  商务部部长助理李成钢表示,第16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将于今年9月20日至23日在南宁举办,印度尼西亚为主题国。李成钢介绍,本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突出“共建‘一带一路’,共绘合作愿景”这一主题,服务于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升级发展,致力于促进中国—东盟的睦邻友好和互利合作,助力建设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

  博览会期间,第16届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将于9月20日至21日举行。中国贸促会副会长卢鹏起介绍:“本届峰会将峰会年会与全年办会相结合,除了每年9月在南宁举办的年会活动外,还在全年其他时间在不同城市举办峰会框架下各类专题活动,以进一步丰富峰会内容,延伸峰会价值链。今年峰会共举办17场活动,包括8场年会活动、9场专题活动。”

  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杨晋柏同时表示,第16届东博会、商务与投资峰会将为与会各方带来新商机。杨晋柏说:“通过举办东盟10国国家推介会、投资合作圆桌会、产业园区招商大会等系列经贸活动,挖掘新商机;东博会框架下举办33个论坛,发布多领域合作的高端权威信息;加大对企业的信息发布,首次举办‘东博会全球发布’活动,首次编印东博会蓝皮书。”

编辑: 朱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