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成果落实协调人会议在京举行

2019-06-24 19:0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24日消息(记者马欢)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成果落实协调人会议24日到25日在京举行。今天(24日)下午,中方金融机构负责人同非方峰会成果落实协调人召开对话会,多位非方代表及中方金融机构负责人出席会议。

  在24日下午的对话会上,国家开发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刘勇介绍,2018年9月,众多非洲国家领导人、国际和地区组织人齐聚北京,共享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的盛举。峰会结束后,中非双方密切配合,积极落实中非领导人共识和峰会成果,取得重要的进展和早期的收获。

  论坛非方共同主席国塞内加尔外长阿马杜·巴在发言中表示,非洲有着巨大潜力,非洲有自己的人力资源、丰富的自然资源,也逐渐建立起比较稳定的宏观经济政策。他说:“我们希望能和中国进一步增进经济的双赢合作,能够并肩战斗,共同建设命运共同体,为人类社会的进步作出贡献。”

  此外,国家开发银行、进出口银行、农业银行等金融机构负责人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国家开发银行副行长张旭光表示,国开行作为中国政府的开发性金融机构和对外投融资的主力合作银行,多年来为推动中非务实合作发挥了重要作用。他介绍:“截止到2018年末,开发银行累计向非洲43个国家、近500个项目,提供融资额超过600亿美元,支持了能源、交通、电信、农业等领域一大批重点项目。”

  据此前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介绍,协调人会议期间,中非双方将举行40余场多双边活动,重点围绕落实论坛北京峰会成果,对接行动,凝聚共识,推动峰会成果更多、更好造福中非人民。

编辑: 赵亚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