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我国775.7万儿童基本生活保障标准有所提高

2019-05-28 19:5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28日消息(记者车丽)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中国儿童福利与保护政策报告(2019年)》今天(28日)发布,报告显示,775.7万名儿童基本生活保障标准有所提高。专家呼吁,儿童福利立法应该提上议程。

  报告显示,我国775.7万儿童基本生活保障标准有所提高。14个省份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参照孤儿标准领取补贴。从津贴标准来看,天津、北京和上海对于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的补贴金额在全国领先。天津为2420元,北京和上海均为1800元。另外,全国农村留守儿童697万人,与2016年相比减少205万人。

  在教育发展方面进展显著,学前三年毛入园率提升至81.7%。学前教育资源快速扩大,2018年全国幼儿园数量达26.67万所,比上年增长4.6%,创历史新高。其中,普惠性幼儿园18.29万所,比上年增长11.14%,公益普惠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网络建设已初见成效。另外,13个省份出台医疗保障和救助政策针对儿童群体采取特殊举措。

  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公益研究院院长王振耀建议:“呼吁建立儿童福利法,同时,应该建立起一套比较系统的儿童财政支持体系。原来孤儿的预算是一年25亿元,可以适度增加。”

编辑: 杨璇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