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交通运输部:力争今年年底前基本取消全国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

2019-05-28 19:4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28日消息(记者杜希萌)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交通运输部今天(28日)透露,目前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攻坚行动已经全面展开,已有30个省份启动方案制定工作,将力争在今年年底前基本取消全国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

  《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5月16日正式印发,明确要求要加快取消全国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实现不停车快捷收费。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吴春耕表示,截至27日17时,已有30个省份启动相关方案制定工作。“河北等14个省份的实施方案已报省级人民政府审议,天津等10个省份的实施方案正在征求意见,北京等6个省份正在起草实施方案,河北等11个省份已经制定了ETC推广方案,吉林等4个省份正在抓紧起草中。”

  按照《实施方案》要求,今年年底前要基本取消全国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确保各省(区、市)高速公路入口车辆使用ETC比例达到90%以上,同时实现手机移动支付在人工收费车道全覆盖。

  吴春耕表示,交通运输部将督促相关工作按时完成。“大力推广ETC应用和服务,交通运输部将牵头建立健全ETC安装服务质量评价体系,会同有关部门研究落实重大节假日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政策、优化鲜活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政策,各省区市也要加快清理规范本地区涉及停车查验、影响公平和效率的政策。”

编辑: 杨璇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