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商务部回应美对13个中国企业及个人实施制裁:反对美方“长臂管辖”

2019-05-23 19:3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23日消息(记者丁飞)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今天(23日)表示,美国近期采取的一系列错误做法,已导致经贸摩擦明显升级。中方反对美方频频使用“长臂管辖”措施打压中国企业,将采取必要措施坚决维护中国企业合法权益。

  对于5月22日美国国务院国际安全与防扩散局宣布对13个中国企业及个人实施制裁,高峰表示,反对美方“长臂管辖”。高峰说:“近期美方频频使用‘长臂管辖’措施打压中国企业。中方一贯坚决反对任何国家依据其国内法任意制裁中国企业和个人,我们敦促美方停止错误做法,为两国企业开展正常贸易与合作创造条件,避免对中美经贸关系造成进一步冲击。中方将采取必要措施坚决维护中国企业合法权益。”

  谷歌公司已于近日暂停与华为部分业务往来,高峰表示,美方动用国家力量打压中国企业,不仅严重破坏两国企业正常商业合作,对全球产业链供应链安全也构成严重威胁。中方对此坚决反对,希望美方保持理性,纠正这样的危险做法。“中美团队是否会有下一次见面”,高峰对此表示:“中方对于谈判的立场始终是明确的,如果美方想要继续谈,就应该拿出诚意,纠正错误做法。只有在平等相待、相互尊重的基础上,磋商才有可能继续。合作有原则,谈判有底线,中方在重大原则问题上决不让步。”

编辑: 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