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上交所公布科创板受理企业已达100家 近80家获得科创板审核中心问询

2019-05-07 19:3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7日消息(记者王逸群)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目前,上交所公布的科创板受理企业总数已达到100家,近80家企业获得科创板审核中心的问询。专家建议,科创板上市企业需充分认真做好自身评估与问询回复,切忌抱有侥幸或者“闯关”心态。

  据统计,从今年3月22日首批受理企业名单公布至今,一个半月的时间内,上交所公布的科创板受理企业总数达到100家。从注册地看,来自北京的企业数量最多,总共有22家,其次为江苏、上海、广东。对于科创板受理企业数的快速增长,中国市场学会金融学术委员、东北证券研究总监付立春分析:“前面的100家企业里面,很多都是想要申请创业板的转到科创板的。确实也体现了科创板在市场化、法治化原则下,注册制的包容性非常强,效率很高。科创板的企业储备还是非常充分的,后面还会有源源不断的企业陆续加入到科创板申请上市的队伍里。”

  科创板采用问询的上市审核方式。公开报道显示,目前78家企业获得上交所科创板审核中心的问询,27家企业披露了问询及回复内容,问题数量共计1308个,平均每家约48个。财务会计信息与管理层分析,业务,股权结构、董监高等基本情况是被提问最多的三个方面。对此付立春建议:“选择科创板申报材料,一定要对自身有充分评估,是否足够符合科创板的定位要求。切忌抱有侥幸或者‘闯关’心态。科创板初期对于企业的审核要求会非常严格。事先做好充分的论证和扎实的工作,在问询环节和后面的审核注册环节就会少很多麻烦。”

编辑: 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