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商务部:一季度我国实际使用外资同比增长6.5%

2019-04-18 18:4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18日消息(记者丁飞)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商务部今天发布一季度我国吸引外资数据和“一带一路”经贸合作有关数据。

  商务部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全国新设立外商投资企业9616家,实际使用外资2422.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6.5%。其中3月当月实际使用外资951.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8%。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透露,一季度高技术制造业和高技术服务业大幅增长。高技术产业实际使用外资同比增长50.6%,占比达27.5%。其中,高技术服务业中同比增长88%。高技术制造业中,电子及通信设备制造业、计算机及办公设备制造业实际使用外资同比增长46.9%和42.6%。

  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召开在即。商务部今天也发布,2013年到2018年,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货物贸易总额超过6万亿美元,年均增长4%,高于同期中国对外贸易增速,占我国货物贸易比重达27.4%。高峰表示,丝路电商正在成为国家间经贸合作的新渠道,跨境电商等新业态、新模式也为“一带一路”贸易畅通提供了新的动力。中国企业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建设了一批境外经贸合作区,累计投资超过300亿美元,带动东道国就业近30万人。

编辑: 郅怡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