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家统计局:3月份CPI同比上涨2.3% 重回“2时代”

2019-04-11 19:1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11日消息(记者刘飞)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国家统计局今天(11日)发布,3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2.3%,重回“2时代”。

  国家统计局分析称,非洲猪瘟疫情发生势头趋缓,各地猪肉价格涨跌互现。申万研究所首席市场专家桂浩明指出:“3月份受到多重因素影响,比如猪肉价格的上涨等,消费者价格指数CPI重回‘2时代’。整个物价水平还是处在一个比较平稳的间,并没有明显通胀压力。”

  3月份,全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上涨0.4%,环比上涨0.1%。桂浩明分析,PPI在前阶段持续回落,反映出投资意愿下降带来的投资者对后市预期谨慎这样一种状态。现在随着各方面政策的推出,这种情况已经得到了一定程度的改变。结合CPI和PPI数据来看,整体处于正常状态并且流露出向好的趋势,“当然这个趋势还仅仅是初步的,既要控制通胀,也要有效刺激经济避免通缩,仍然是现在经济活动中的重要任务。”

编辑: 赵亚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