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完成首次校验飞行

2019-01-22 19:2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22日消息(记者纪乐乐)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今天上午,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完成首次校验飞行,标志着大兴国际机场工程建设将进入验收移交阶段。

  今天上午10点10分,随着一架桨状680校验飞机平稳降落在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西一跑道上,大兴国际机场第一场校验任务圆满完成。此次飞行校验从今天(22日)开始,计划于3月15日结束。民航飞行校验中心主任熊杰介绍,今天主要检测的是灯光引导系统和仪表着陆系统的个别科目。

  至此,大兴国际机场工程建设将进入验收移交阶段。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管理中心副总经理朱文欣表示,截至目前,大兴国际机场航站楼主体结构已经完成,楼内机电安装设备超过80%。“三纵一横”四条跑道已全线贯通,助航灯光调试正式启动;待建的新机场轨道和廊涿、京雄等高铁全部完成主体工程,实现了场地移交。

编辑: 王笑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