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应急管理部:春运期间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 全力应对突发事件

2019-01-20 18:4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20日消息(记者李思默)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春运期间除了要注意路上的安全,还要防备恶劣天气、突发灾害等造成的突发事件影响行程。应急管理部有关负责人表示,春运期间将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

  2019年,春运客流继续保持增长态势,全国旅客发送量近30亿人次。这也是应急管理部组建后迎来的首个春运。应急管理部安全生产综合协调司司长、新闻发言人苏洁表示,为了备战2019年春运,应急管理部将严格落实值班备勤制度。全体消防指战员实现24小时在岗在位值班备勤,24小时监听灾情信息。一旦有险情,确保第一时间进入指挥作战模式。

  此外,春运启动前,应急管理部已会同交通运输部、国家铁路局组成3个检查组开展春运安全检查,重点加强长途客车、危险品运输车、公交车等重点车辆、重点地区、重点部位、重点环节的安全风险和隐患的排查整治,由应急管理部带队的检查组也将赴有关省份开展检查,督促各地把春运安全责任和措施落到实处。

  国家铁路局总工程师、新闻发言人严贺祥表示:“对所有参与春运人员进行安全培训,对站车消防设施及应急设备开展专项检查。针对可能出现的雨雪冰冻极端天气等各类突发事件,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确保能够及时正确处置。”

编辑: 王笑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