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各新闻媒体“新春走基层”活动和春运报道正式启动

2019-01-20 18:3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20日消息(记者刘飞)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2019年春运将从明天(21日)开始到3月1日结束,一共40天。今天,各新闻媒体的“新春走基层”活动和春运报道正式启动。

  今年的“新春走基层”报道,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中国之声的编辑记者将深入基层,关注民生、经济等多领域细节问题,深入探究,讨论思考问题,用手中话筒记录下开年之际、新春时节基层的状况和百姓的声音;用来自基层、带着温度的报道展现鲜活的民生图景,焕发出流动的节日气息。

  明天(21日),2019年春运大幕即将拉开,全国铁路预计春运期间发送旅客将首次突破4亿人次;多条铁路新线首次投入春运,预计高铁将覆盖68%的春运出行;网络购票实行网上刷脸认证,新增候补购票等功能。长沙车站人员介绍:“在站台上有一些红外线的装置,一旦超过这些不能站立或通行的通道,我们会进行提醒(‘禁止通行’),同时,将这个画面反馈到我们车站的电脑控制屏上。”

  中国之声将继续主打“温暖回家路”品牌;强化服务性、贴近性,滚动播出《春运小助手》《春运服务站》等;继续讲述回家团圆路上的动人故事。1月21日春运开启当天,将进行特别节目《温暖回家路:向着春天,出发》的直播,中国铁路总公司客运负责人将走进直播间,权威发布春运信息、深度解读春运数据、回应如“霸座”整治、春运服务提升、票务等百姓关注的热点话题。

编辑: 王笑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