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男篮“红蓝两队”合二为一 首次集结

2018-11-24 19:3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24日消息(记者朱宏源)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今天(11月24日)到12月6日,是2019年男篮世预赛第五个窗口期,中国男篮将在“红蓝两队”之后首次合并,在主场连战两场,11月29日在上海对阵叙利亚, 12月2日在佛山与黎巴嫩交锋。两队将于2019年起,合并为一支国家队备战世界杯及2020年东京奥运会。

  日前,中国男篮正式公布了备战世预赛的人员名单,这是李楠上任中国男篮主帅后首次带队征战。此次集训也标志着中国男篮正式进入世界杯的备战节奏中。在这份名单中共有9人是此前杜锋执教的中国“蓝队”成员,李楠自己执掌的“红队”有7人入选。

  李楠表示:“如果顺利的话,希望我们想要的球员都来。如果有伤病,我们会有调整,实际上窗口期就是为了世界杯的预演。所以我们在选择上会倾向于在2019年使用更多的球员。”

  赵继伟、方硕、刘志轩因伤还无法参赛,易建联、李根、孟铎也刚刚从伤病中走出。李楠也表示,伤病是目前球队的最大难题。此外红蓝两队首次合并的融合也是一大考验。

  这份16人的名单只是针对这个窗口期制定的集训名单,很多位置都还存在变数。同时,这是中国男篮合并后的首次亮相,李楠如何在窗口期如此短暂的时间里带队完成“1+1大于2”的蜕变,李楠又能否像去年一样首次带领男参加世预赛就大获全胜都将备受关注。

编辑: 李岸